“建”梁绘栋,“砼”心筑梦——太阳成集团tyc7111cc举办本科生班级导师聘任仪式暨师生包饺子活动

发布时间:2024-01-25 作者:李雪晶 康渝馨 浏览次数:134

    浓浓饺子香,暖暖师生情。1月4日,太阳成集团tyc7111cc测绘2302班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暨师生包饺子活动在学校梅园餐厅举行,学院副院长、班级导师韩保民教授,测绘工程系、地理空间信息工程系教师代表,测绘2302班全体学生参加活动,活动由新生辅导员卢童主持。

   

    韩保民从生涯规划、学习科研、成才发展等多方面,结合校友成功的生动实例,向学生讲授“大学之道”。他强调大学四年是人生发展关键阶段,是德、智、体、美、劳全面发展的黄金时期。每所大学都会根据每个专业制定完善的培养计划,培养大学生综合能力。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大学的优秀师资、各类科研实验平台、图书馆等优质资源,脚踏实地,刻苦学习,学思悟践,为早日实现自己人生价值打下坚实基础。他要求全体学生与本科生导师结对,从大一开始就参与到导师的科研团队,在导师指导下参加学科竞赛、科研项目、教学实验各环节,找准兴趣目标、发展特长专项。韩保民给学生提出了“六个一”要求,要求同学们在校期间至少参加一个科研团队、参加一次学科竞赛并获省以上奖励,精通一个专业软件,熟练掌握一门编程语言,参加一次实践锻炼,发表一篇学术论文。

    徐工、逯跃锋、郭兵、李彩林、宋英强、冯建迪、雷祥旭、杨朝斌等教师介绍了个人研究领域和前沿学科知识、所在团队情况结合个人求学经历,向学生提出建设性建议,勉励学生勤于交流、主动思考,用好学院提供的平台,争创佳绩。



随后,韩保民为本科生班级导师颁发聘任证书。学生代表向教师献花祝福,表示将学好专业知识,争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。

师生分组共同包水饺、下水饺、吃水饺,学生准备了活跃气氛小游戏、包水饺技术动作展示、“三好水饺”评选等趣味环节,现场气氛热烈。这次活动营造了团结、温暖、友爱的氛围,来自天南地北的同学既领略到了不同地域的包饺子手法,也品尝到自己辛勤劳动的成果,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及同学们与老师之间的交流与互动,让大家更加珍惜大学的团聚时光,更加懂得互相帮助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。班级导师的聘任可以学生更好的了解专业,早日参加科研团队,为学生更好成才打下良好基础。




撰稿:李雪晶 康渝馨

摄影:李雪晶 康渝馨




Baidu
sogou